2006-10-08

原地踏步?


跟幾個研究所的同學吃了頓飯,簡單的聊聊各自的生活,
回家時走在敦化南路上,想著,我是不是一直在原地踏步呢?

工作以來好像學到了很多,卻產生了更多的疑慮和焦慮。

公司有個資深同事在徵人,強調不要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,至少要有決心做個五年到十年。

我對新聞的熱誠,算不算是三分鐘熱度?還是,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瞭解,或接受新聞的本質呢?

秋天到了,夜裡在路上走著,不禁感到一陣寒意。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原地踏步是不可能的,就算我們很想,也沒有辦法.一邊獲得,一邊失去,我覺得人都是不知不覺一直走下去的.
他們要什麼?真的是我們要的嗎?我記得韻儀曾經追問我"妳心中有沒有崇拜的成功典型?想做到他那樣的人?"我說沒有,想破頭還是沒有,她露出驚異的表情.
我會很奇怪嗎 XD

小雨蛙 提到...

其實...我倒想知道韻儀他崇拜什麼樣的人?什麼典範?他的目標是什麼? :P

我發現我崇拜的人,都是那些用他們一生,專心在一件很微小,但是很重要的改革上的人。我也希望能讓更多讀者知道這些人的努力,和他們想解決的問題癥結。(可惜這些題目常常都太小了,又沒有所謂的「明顯易見又無爭議的偉大成就」)

匿名 提到...

我記得這個問題面試的時候發行人問過我耶~~

回答好像是, 我沒有特別崇拜的人, 可是會欣賞某些人做的某些事, 希望自己某一天可以做到那樣, 就像溫世仁在黃羊川做的事情.

可是我也不想當第二個溫世仁呀! 我只想當我自己, 做我自己喜歡, 而且對其他人也有幫助的事; 我不會也很奇怪吧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