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5-02

大甲媽祖繞境

北斗出發沿途都有齋菜可以吃 沈思?


令旗和符咒,一方面標示身分,同時也庇佑夜行的安全千里眼


鞭炮聲此起彼落 廣告無所不在XD

年紀輕輕就會跳陣頭經過一小時的前導,媽祖終於到了


一瞬間,整條街都跪了下去 太子團


彰化天后宮過大肚橋

睏了路邊躺 芭樂茶阿媽 來吃涼的喔!


阿媽推著菜籃走

西瓜 終於回到鎮瀾宮了



「想不想跟一段大甲媽阿?」阿欽問我,「好阿!」我回答。幾年前就想跟一段路了,原因?湊熱鬧、找尋感動、認識台灣,都有。

三天兩夜,從彰化北斗走到台中大甲。
好多好多的感動,因為信眾的熱情、因為阿公阿媽的笑容、因為跳陣頭的少年仔、因為阿欽跟兩個朋友的搞笑、因為那裊裊的香煙。

「下馬」時,我默默的對媽祖說「謝謝你,讓我走完這三天,體驗到這麼多美好的事物,還有用這趟路的苦痛,讓我又重拾自己的信心和毅力。」

一趟感動的旅程

0 意見: